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青鸟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楼主: 羽沐曦

[器材问题] 八月讨论话题《如何为鱼缸轻松换水》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8-7 10:4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39楼羽的恶魔于2007-08-07 10:40发表的 :

应该根据鱼的情况来兑水,所以我记得我当初有发过一贴该如何搭配鱼的贴子。比如你把灯鱼和神仙放一起养,你们怎么兑水,你们告诉我?灯鱼喜欢老水,我一般1个礼拜只抽掉1/5的水兑入点新鲜水,神仙就不行,它们喜欢新水,养神仙不管是普通品质还是七彩都喜欢新水,那这一点懒人就不能养了。所以像我神仙缸里再懒再懒三天抽一次水1/5水直接对自来水进去,水质净化剂都不需要放。

以上道理已经很说明问题了,在你想养鱼,考虑到要养的鱼的时候,喜欢某些品种鱼的时候,请你别偷懒,上网查查(这年代上网查资料比我们那年代靠书靠经验容易多了)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比如你想养10种鱼那就删选点类似生活习性的鱼来饲养,这样鱼的状态可以出的更好,也不会生病。这才是养鱼的最高境界,而不是什么盲目换水,买点ATMAN ADA AZOO JBL就当成是养鱼圣品了,养鱼换水也好,繁殖也好,鱼病也好,关键就是要在自己体验过了后,记住曾经走过的错误道路,不断学习探索来丰富增加自己的经验,既然你是喜欢观赏鱼的,想好好饲养,钻进去,总有一天你也是高手。
厉害哦,发现您的文笔不错,值得学习哦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7 11:5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32楼舞之云于2007-08-07 00:11发表的 :
我的鱼缸已经2-3个月没有换过水了哦,鱼也蛮活泼的游来游去呢~~也许不是要经常换水吧~~~
你如果养的是金鱼,那正好!
金鱼喜欢老水的
呵呵,云mm也来捧场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7 12:4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41楼胖七彩于2007-08-07 11:59发表的 :

你如果养的是金鱼,那正好!
金鱼喜欢老水的
呵呵,云mm也来捧场?
嘘,你老婆在你后面,哈哈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7 13:0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7 13:04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34楼梦星魂于2007-08-07 08:06发表的 :

和我一样,懒人一群喔

不是哦,我不太那味道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7 13:0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35楼superbaby于2007-08-07 08:32发表的 :

天气热了,你那么久不换水难道不会有问题?水会臭的哦!


没有问题呀,水质特别清哦~~~也没有臭味~~就是感觉有少许腥气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7 13:0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36楼梦星魂于2007-08-07 09:00发表的 :

懒人一个,没办法的

切,那是你懒哦,我不懒的~~~经常动手、动脑呀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7 13:0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7 13:11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41楼胖七彩于2007-08-07 11:59发表的 :

你如果养的是金鱼,那正好!
金鱼喜欢老水的
呵呵,云mm也来捧场?

嘿嘿,水族一直不敢来哦,这么多高手在,怕被笑话哦。捧场是应该的,胖哥哥和帅蝈蝈都是老朋友,新版版也会是朋友啦。

我养的是2条接吻鱼,10条鹦鹉,4个燕鱼,都是朋友给我的,非要放在我家,没办法哦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7 13:1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42楼羽的恶魔于2007-08-07 12:46发表的 :

嘘,你老婆在你后面,哈哈.

很喜欢您的名字哦,早就知道呢~~

和胖哥哥是朋友啦~~~他人很老实的~~别吓他哦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青鸟网 ( 黔ICP备11000405号 )

GMT+8, 2020-10-20 19:03 , Processed in 0.032960 second(s), 1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